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台南市一名62歲男子因有心房顫動病史,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,避免血栓引發中風,但最近卻感染登革熱造成腸胃道出血,醫師為了治療,讓他停用抗凝血藥,沒想到竟引發中風偏癱,醫師提醒心房顫動患者在登革熱流行季節一定要防止被蚊子叮咬。

成大心臟血管科醫師林立人表示,心房顫動是心律不整患者中最常見的症狀,中風風險是一般人的5到9倍,因此醫師都會強烈建議患者服用新型抗凝血藥物,可降低中風風險約5成。

台南市這名心房顫動患者,即在醫師建議下服用抗凝血藥物,病情穩定,但最近卻因發燒、腹痛掛急診,經快篩確定感染登革熱。由於他的胃部嚴重出血,住院期間血小板一度降到危險程度,經醫師討論,決定暫停其抗凝血藥物,避免出血情況更嚴重,希望等血小板回升後,再補充藥物。

但患者卻持續胃出血,醫師不敢貿然恢復抗凝血藥物,後來病情趨緩,出院返家,沒想到卻隨即因腦中風而再入院。醫師研判患者應該是心房顫動引發的血栓進入腦部,造成中風,目前右半身無法動彈。

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最新病例統計,全台確診個案數達2萬1357例,比前1天新增385例,疫情最嚴峻的台南市新增277例,累計1萬8096例,在42例疑似死亡病例中,經審查確定33例,台南佔28例,多數個案合併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腎臟病、冠狀動脈疾病等多重慢性疾病。

>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